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桃花诺番外

南柯一梦10

宇文玥x飞流

畏高却堕入悬崖,断了枝桠,时间催化结痂。


燕尘刚刚恢复神智的时候,他的身边只有这个一身黑衣一脸严肃的男人,他不能开口,又不能动,只好垂着眼看他。
每次针灸和治疗都是燕尘觉得最难熬的时候,那该死的针刺入穴道,疼的他满身都是冷汗,他也只能咬着牙忍着。似乎习惯了忍耐所有的疼痛,然后那个男人握着他的手。他的手握的那样紧。
他告诉他
“不必忍着”
燕尘盯着他,在脑中寻找这人的片段,想了很久很久,他的声音又传过来
“我叫燕洵,是你同父异母的弟弟,你自小身体便不好,我们的父亲是燕北王,那时兵荒马乱,父亲为了保护你才把你送走的。”
“………”那人看了燕尘一眼微微叹气
“你回来时,我们正与大魏开战,你为了救我掉下了冰湖,忘记了一些事情”
“………”……燕尘心中疑惑,却闭了眼休息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燕洵看他摇了摇头

“……过几日就可以说话了,莫急”
“…………”燕洵看着他把头靠回去,握紧了自己的手,他拍了拍燕尘的手背
“别怕”
——————————————————
“在想什么?”宇文玥见他看着桃树许久,脱下了外衫披到他肩上,目光柔和
“秋寒露重”他说话的同时飞流转头看他 他的眼里带着失望和彷徨之色
“阿玥…”宇文玥一身白衣,墨发如瀑 脸色不似那时的苍白。
“我记得”他转过了视线,自顾自的说起来
“我初去青山院时,你还是个生气只会咬着嘴唇不说话的奶娃娃”
“我那时正打算拒绝老前辈的委托,只是一见到你,我便怎样都无法说服自己了”
“嗯”宇文玥安静的听着他诉说往事
“我那时留下来一半是因为心疼,另一半”他顿了顿
“是因为苏哥哥”
“你身上的味道总让我觉得很舒服很舒服,后来你长大了,他与你一样常穿浅色衣衫,与你一样害怕寒冷”他的眼眶微微泛着红色
“你越是长大 我便越发觉得,你便是他。”
“我那时晚上总是做梦,我梦见他回来了,不再是身负血海深仇的林殊,没有那么多不愿割舍,他只是苏哥哥,是江左的盟主,是在我吃了蔺晨的鸽子之后,把我护在身后的苏哥哥…”
“但是……”如梗在喉
“每一次……每一次 在梦境的最后,都是漫天的大雪,他穿着盔甲靠在石壁上,脸上挂着如释重负的微笑”
“飞流……”宇文玥揽住他不自觉发抖的身体,心痛到窒息
“然后…那个时候、蔺晨告知我,当今皇上恐怕要除掉燕北王,让我量力而为”
“九幽之时,我以朝廷的秘密作为要挟,逼迫皇上放过燕王…只是……我没想到……”他握紧的指甲快要嵌进皮肉
宇文玥皱着眉头扳开他的手指
“没想到皇上并为真的履行与我约定之事,还想斩杀与我……我赶到之时,已经来不及了……”
宇文玥沉默着不在开口,那日飞流满身浴血的冲了进来,步伐不稳,血一直随着他的指甲低落而下,最后终于支撑不住的跪倒在地,宇文玥几乎一瞬间想要放弃一切冲下去抱住他,飞流的眼光看向他,唇齿开合。
最后的最后,燕洵被囚,飞流高烧不退整整三日,偶尔噩梦惊醒,也像置身于无法驱散的黑暗中,他抓着宇文玥的手,一遍一遍哑着嗓子说对不起。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