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殊途








拉郎




战羡x萧炎
















(二)












'你这次不拦我?'




'本系统不想和你说话'




'你是觉得,一旦魏婴被丢下了乱葬岗,就什么都成定局了是吗'乱葬岗到处都是怨气,萧炎御了剑离开那鬼魅之地,却在快到镇口的地方改为了走路




'…………'




'其事你错了,还有一个机会'




'如果你做了别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我阻止你,一旦发现你有可能影响故事走向,这个空间的自我防御系统就会把你隔离出去'




'隔离?那怎么不把温情隔离'




'没办法,不能确定她是否有危险性'




'你不觉得残忍吗?魏无羡那么好的人,为何非要身死魂消'




'你不要入戏太深,你不是萧炎,你不属于这里'




'算了,对了,我之前在斗罗大陆拿到的灵药,还在吗?'萧炎记得他在上个世界,曾经在唐三那里拿到过一些灵草




'唔…不行的,你不能给魏无羡'




'他现在的身体,你觉得靠这些普通的草药有用?'系统那边好像不说话了




'要是他没学会驭尸,或者在学习的过程中被仇恨控制了怎么办?'萧炎语气听上去似乎是为了避免麻烦




'你要哪个?'




'奇茸通天菊'




(叮,得到物品,奇茸通天菊x10)萧炎的心情好了不少,有了这灵草,魏无羡的伤不消几日就该能好了。




“这灵草怕是不好吃,我要不给他煲个汤?”萧炎站在街口喃喃自语




“如果江姑娘在就好了,莲藕排骨汤我也不会做呀”




'你下山就为了给他买吃的???……'系统表示它不想在这个人脑子里了




“老板,给我只山鸡,还有那边的肉,你都给我包起来”




“要买鱼嘛?不行,他伤口还没好全”




'话说,他以后驭尸的笛子要怎么办?是灵器吗?可是这都过去一个月了怎么半点不像有灵器…'




他的脚步猛然停下




'嗯?萧炎你怎么不说了?喂!'他的视线完完全全被朱红色的架子上的物品吸引,一支黑色的长笛,笛尾还挂着个荷花吊坠,底下是红色的流苏。




'这该不会…就是陈情吧???'




萧炎走进了些,他伸手拿起了笛身,指腹之下,雕刻在上的暗纹极为精致,看上去并非凡品。




“这位公子,可是想要这把笛子?”他身后之人是个慈眉善目的老者




“不知,这笛子……”




“这是老朽制作的最后一支长笛”那老者微笑着看着萧炎




“那先生可否,将他卖与我?”




“公子懂音律?”




“实不相瞒,我想将它赠与我一位好友”




“只要先生愿意割爱,多少钱,或者您想要什么我都可拿来与你交换”




“看来那位朋友,对你很重要”那老者看了他一会,抬手捋了捋胡子




“生死之交”




“罢了,今日能遇到便是缘分,便赠予你吧”




“多谢老先生”萧炎双手平举向着老者行了个大礼,告别之后又跑到了巷尾的衣料店,选了几身面料上成的衣服,看着天空渐渐黑下去,才急匆匆的御剑赶回乱葬岗。




'萧炎,你真是败家子'系统看着快成负数的库存




“那总不能让魏婴一直穿破衣服吧”




'我说的是笛子,人家都说不要你钱了,你干嘛非要在走之前放人花瓶里'




“白拿人东西多不好”他望着底下连光都照不进的乱葬岗心里又难过起来,魏无羡到底是独自承受了多少,才从一个眼里星光灿烂的少年变成世人口里嗜血残忍的夷陵老祖的?




他拎着一大堆东西走到结界外,刚准备提灵力进去,一声闷响自屋中传来,萧炎几乎瞬间就来到了魏无羡身旁,那人手上带着血,被他抓着手腕,还抬头看着他笑了笑




“小~”




“你又想做什么?!”萧炎抓着他还滴着血的手,吼出来。




“你知道我在这鬼地方找了你多久吗?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你死了吗?你知道我为了救你……我……我……”他的胸膛上下起伏




“你现在想死吗?好呀,那我一刀捅死你”




(ooc警告 ooc警告 ooc警告⚠️)




“……萧炎……”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衣角,这怎么骂着骂着还哭了




“我就是不小心打碎了碗,想去收拾的时候割到手了”魏无羡说的小心翼翼他怎么不知道萧炎那么容易哭?原本呆在魏无羡头顶的小十五被吓的不停的往他头发里躲




“我………”萧炎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买了那么多东西呀”魏无羡看到了散落一地的食物和药草




“啊…不好”他看见符鸟们都停在那盒怕是都碎了的糕点前面




“你快起来!”萧炎放开了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看着他,坐到了床边。萧炎背对着他,索性把那盒糕点打开了给那些小家伙吃




“你们慢点吃”他摸了摸符鸟的脑袋




“小十五”魏无羡头顶的稚鸟很快飞了过去,他见他捡起了地上的山鸡




“你等会,我给你包下手”说完还缩了缩鼻子




“好”




—————————




“你的意思是,利用这乱葬岗长年不散的怨气?”萧炎夹了一块鸡肉到他碗里




“嗯”魏无羡点了点头




“竟然无法度化,那就让它成为报仇的武器”




“那你想用什么来控制?”




“…音律”魏无羡看着他说出来,萧炎的手下意识的摸到了腰间的长笛




“或者符纸,这世上有避邪符”魏无羡勾起唇角




“我就送温狗——招,阴,符”




“你知道,若是如此,不管成功与否,你今后的路都会很难走吗?”萧炎沉默许久,魏无羡似乎在等着他的回答




“你若是想到办法了,便去做吧,不要伤了自己”




“……小炎儿”魏无羡柔了眉眼




“谢谢你”




“你想谢我就把这些汤都喝完”萧炎可不希望他白花了这灵草




“好好好”魏无羡难得乖巧的端起碗喝起来

评论
热度(25)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