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梦回还


拉郎

战羡 萧炎









如果能如影随形,谁愿意一意孤行。




萧炎走到云深不知处门口时,魏无羡刚刚毁了结界走进去,手上拿了两坛天子笑,他站在门口盯着他的背影,想起了接下来的明场面。


“噗……”


“诶?萧兄?”魏无羡居然听到他的声音转了回来


“………”萧炎觉得他应该赶紧开溜


“唧唧唧唧”小十五偏偏在这时候从云深不知处飞出来了


“……”


“萧兄萧兄!”魏无羡觉得有趣,哒哒哒的跑过来


“……魏公子……”萧炎觉得他应该直接走,而不是在这里和魏无羡大眼瞪小眼


“这是你给熏儿的符鸟吧?怎么样,师姐他们在哪里?”


“他们应该已经进了云深不知处了”萧炎看了他一眼


“你……”


“那我们快走吧”拖着萧炎的胳膊就走


“……魏公子,我本就不是来听学的,也就不便进去了,倒是你,快些……”


“啊,那你来干嘛的?我看你和我差不多年纪吧?”不,我比你小。萧炎腹诽。


“魏……”


“婴”魏无羡停下来,纠正。


“……魏婴,你快进去吧”萧炎可不想打扰他和蓝湛


“算了,反正师姐他们已经进去了,我跟你走吧”那少年把天子笑放到了背后,对于他突然换了的称呼感到满意。


“对不起…我不能走……”无数次午夜梦回的脸,无数次没能握紧的手。


记忆重叠,萧炎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


“诶,萧兄?”他躲开了魏无羡拉他的手


“魏无羡”他稳住心神,眼光一下子变的冰冷


“我与你并不熟悉”


这场谈话以魏无羡委屈的离去画上了句号


萧炎看着少年的背影,眼里一阵酸楚


“魏婴…”


———————————


“云梦江氏……”没说完的话被硬生生的打断,萧炎从小道走到门口时,刚好看到温晁带着一大堆人走进去


“我还真不知道这云深不知处的门那么难进”


“温氏百年间从不来云深不知处听学,温公子怎么来了”蓝曦尘看着准备出手的蓝忘机摇了摇头


“我……”


“温晁”萧炎已经跨步进来,后者不爽的转身去看来人


“这不是萧阁主吗”温晁来时父亲曾经交代过不要和天机阁有正面冲突,他几乎从牙缝里吐出几个字


“温晁,你这般行事,那有一个仙门世家的礼仪可言?”萧炎眼里看不到一丝波澜


“我就是来送个人而已”温晁身后的女子对他行了礼


“即是来听学,你便以是晚了”萧炎低笑一声


“本就该在外等着才对,你如今打断江公子的拜师仪式,可为不敬”萧炎知道温晁怕是已经气疯了


“那你觉得该怎么办?我还要像他道歉吗!”他见萧炎还是淡淡的看着他


“萧炎,我已经给足了你面子,你别敬酒不吃”温晁理了理衣袖


“吃罚酒”萧炎的眼里带上了杀意。温晁被他的眼神吓得退了半步。


“温公子”背对他离开的温晁停下了脚步


“我来时看到几只你温氏的枭鸟,我想着怕是飞错了地方,便杀了”


“萧炎!”温晁咬牙切齿,他身后的下属已经拿剑指着萧炎,几乎就在下一秒,以魏无羡为先的各少年人也将剑指向了温晁


“好,好,你别落到我手上,萧阁主”他眼神凶恶的死死盯着萧炎


“走好,温公子”温晁走后,萧炎向着蓝启仁行了礼,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礼堂。身后魏无羡的视线他不是没看到,他微微叹了口气。


'这次魏无羡没正面刚……温晁应该比较想杀我吧……'


—————————


“熏儿!师姐!”萧熏儿正拉着江厌离的手说这着话,魏无羡突然几步跑到了她面前


“阿羡,你慢点”江厌离温柔的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师姐~”眼巴巴望着师姐


“魏公子有事吗?”萧熏儿看他们聊的差不多了才开口


“……啊”魏无羡的眼珠子转了几下


“萧炎呢?我一下课就出来了,都没看到他”说着还踮脚在四周找了找


“我哥哥?”熏儿眨了眨眼


“嗯……抱歉哦,魏公子,我也不知道”


“没事没事,我就随便问问”魏无羡似乎有些沮丧,从他身后跟上来的聂怀桑勾住了他的肩


“魏兄,你还没说完呢,你和蓝二公子怎么了?”


“师姐,熏儿姑娘那我们先走了,要是萧炎回来……”他的语速及慢


“我会让小十五告诉你的”萧熏儿倒是很快便开心的答应下来,毕竟这个魏公子,实在是那么多年,唯一一个敢和哥哥说话的人……








—————————




p1萧炎怼温晁是为了吸引温晁的恨意,因为前几次都是魏婴怼的温晁,他不希望温晁对魏婴有任何的不利


p2因为回来好几次不管什么方法都没法避免悲剧,所以这次萧炎把大多数目光都放在了温氏身上,天机阁是五年间突然变的强大的家族外界传言萧炎有什么强大的法宝,温若寒觉得是阴铁,并且他认为萧炎已经掌握了如何利用阴铁,所以一时之间还有些忌惮


p3天机阁看上去并为站在任何一边,所以温若寒让温晁暂时不要正面刚

p4这就当平行世界看吧,萧炎回来的目的就是希望魏无羡不用变成夷陵老祖,所以走向从云深不知处被烧开始就会不一样了



评论(1)
热度(28)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