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梦回还





战羡 萧炎




你眼中倒影的星河烂漫,是我不曾见过的世外梦幻






萧炎其事并未走远,他躲在假山后隐了气息,那边的少年们勾肩搭臂的凑在一起说着话,魏无羡的脸上是那样明媚又阳光的笑颜,那是他乱葬岗之后,再未露出过的表情。


'这样就好了'萧炎嘴角也勾起些笑意


'那些阴暗的,沾满血腥的,都由我来做就好'


察觉到什么的魏无羡偏过了头,只是,他的眼中只留下被风吹下的残花。


—————————


“尘澜~”萧炎的眼角泛着水光,面具刚好在厉尘澜脚前


“唔……这酒真的不好喝……”他托着下巴,两颊都红了一片,眼皮快要合上。


“姑苏的天子笑~还有,荷风酒~”他想到什么似的抱着酒坛傻傻笑起来


“澜澜,你要嘛?”萧炎撑着脑袋想了一会,把酒瓶举到了厉尘澜面前,


“……师父……”厉尘澜皱着眉捡起地上的面具,走上去扶住他摇摇晃晃的身体,后者索性直接靠在他肩上,闭上了眼。


“………”厉尘澜看着他,眼光柔和下来,也许只有在喝醉酒的情况下,才能见到这位令人闻风丧胆的血公子的另一面吧。


“魏……婴……”厉尘澜原本打算为他理中衣的手停住。萧炎长而密的睫毛上沾了水珠,一颤一颤的。


“魏婴……”这个名字,时常会是他的梦呓,看着他熟睡的脸,厉尘澜的思绪飘到了三年前,严寒冬日,他又冷又饿最后饿急了,去拿了桌上别人剩下的馒头,那商贩发现了他,对他拳打脚踢,那时的他以为自己会这样悄无声息的死在这个雪夜,而这个人在商贩手下救下了快被打死的他。


明明浑身都是让人惧怕的血腥之气,可偏偏,他那样温柔的勾起了唇角,向污秽的他伸出了手


“我,叫做萧炎”他耐心的蹲在地上等着面前的人回复


“……尘…尘澜,厉尘澜”


“那以后你就跟我走吧”那是射进厉尘澜心中唯一的光束。


———————————


“唔…………”萧炎按着酸痛的太阳穴,他整个脑子都昏昏沉沉


“醒了?”推门进来的厉尘澜见他对自己无辜的笑笑


“有点晕”他的声音还带着刚起床的奶音


“喝粥”厉尘澜慌乱的错开了萧炎的视线,床上的人躺下来托着腮,歪头看着他笑,那笑晃了厉尘澜的眼


“奥~”萧炎很喜欢逗他,一方面是因为他做的东西实在好吃,另一方面。他的眼光沉下去。


这个人,或许会成为他计划的契机。


“师父,温氏传信给各大世家,让他们前去听学”厉尘澜接过萧炎手中的碗


“熏儿呢?”


“还未回来”


“玄戈可来信?”


“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厉尘澜看不懂萧炎脸上的表情


“玄楼主去的及时,蓝老先生只受了轻伤,蓝宗主……下落不明”萧炎似乎松了口气?


“尘澜,我去了岐山之后,你便带着剩下的死士去莲花坞外守着”他话语中带着不容拒绝的威压


“他身边的温逐流,可以化了人的金丹,但是他对没有金丹之人该没有什么大的伤害”就为了这个,他才在五年间训练了一大批死士。


“…………师父”


“帮我护好莲花坞”


“剩下的”他望着天边快要落下的圆日


“交给我”


—————————————




1、厉尘澜是萧炎在征战的几年中救的人,他发现他体质特殊,没有金丹也意外的强大,所以认为他会成为自己救魏婴的契机


2、他所训练的死士皆为厉尘澜管 也是为了对付化丹手


3、萧炎早就暗地里让人去了云深不知处,防止意外发生,但是蓝大失踪这个事情太并没有想避免,因为他知道蓝大在瑶妹那里很安全



评论(1)
热度(15)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