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生死入簿(终)








我的爱陪你坠落,哪怕荒废一生的缘分。




“修崖?”靠着的人颤了颤睫毛,慢慢睁开了眼




“我们出去吧”




“…”岩枭盯着他看了一会,还是点了点头,他闻到一股血腥味,很熟悉的和他相似的血的味道,来自林修崖。




“你……到底是谁?”岩枭扶着他在一棵大树下靠着,不管是梦里的人还是这个人,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只要碰到他们,他胸口就会开始隐隐作痛,每看清一些,就会更痛一分。




他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手,摸上了林修崖心脏的位置。




这一次,他所看到的,是最黑暗的一部分。




他终于忆起,那个被大火焚烧而死的的少年的脸。




是我呀……




怎么会是……我呢?




你为什么要杀我?




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你为什么……要杀我?




—————




“北堂墨染!!!我杀了你!!!”被背叛的记忆回到脑海,一时之间只剩满载的仇恨,那颗心,我曾经毫不设防的捧到你面前,却被你丢弃如同草芥,岩枭的手穿过林修崖的胸膛。




“飞……流”他吐出一大口鲜血,看着岩枭剧烈收缩的瞳孔,勾了勾唇角。




“别………别哭………”他抬起快没有力气的手,抹去少年终究落下来的泪。




“你…………”




“是我…对不起你……”




“墨……哥哥?”岩枭的脑中,所有碎片在一步步拼凑




—————————








“当年的事,可有隐情”密道之中,鬼厉望着前方的伊风开口




“你不希望他想起来的,不只是北堂墨染,而是整个事情经过”




“若是真如你所说,以岩枭的性子,记忆复苏,他只会杀了林修崖,那对你来说不是更好”




“所以,不让冥王想起来,是因为,冥王当初是自愿将心脏割舍,并无恨意”无心接了鬼厉的话抬眼看向沉默不语的伊风




“……确实”




“阿茶走后,冥界无主,天帝想控制冥界,当时岩枭还未成年,天帝想让他成为傀儡。可天帝不知道,岩枭是千百年来唯一一个力量强大到幼小的身体无法承受只能被阿茶将一部分力量取出,封印与另一个人身上”




“而且必须为阴时阴刻所生的极阴命魂,阿茶走的时候说,等到岩枭成年,便可以去人间取回力量,只是若是取回力量,那个凡人就会死”




“我们确实找到了那样的人,但是阿茶不忍心,正在我们犹豫之际,那个孩子被妖怪抓去,找到的时候三魂七魄只余一魂三魄即无法去冥界投胎也不能继续留在阳间,阿茶这才将岩枭一部分的力量引到他体内,一方面可以补齐他的魂魄,另一方面,那个孩子将不再归三界所管,若日后取出力量,就有可能不用受死亡约束”




“之后岩枭去人间历劫,竟爱上了北堂,命运巧合……”




“他就是当年那个凡人,原来一切都是天帝的阴谋,阿茶身边早有奸细,那孩子魂魄是有意取走,只为让阿茶施法,历劫也是为了让岩枭遇到他并且爱上那个凡人,不忍杀他”




“最后,那场大火唤醒了冥王之力,岩枭知道了天帝的阴谋,但是他还是那么做了,他不愿伤害北堂,还把一部分心脏给了他,让力量解封,岩枭怕天帝为了取出那份力量,杀了北堂墨染。”




“力量解封,北堂摆脱了天帝的控制,也因为那份力量,不老不死,所以一直以来”鬼厉握住碧瑶有些颤抖的手




“他一直记得,他在等着岩枭回来,等着他来杀他”




是啊,那里有什么林修崖,只不过是他希望岩枭晚一些记起来所以胡扯的假名罢了。




——————————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久到快要忘记我为何在这,




时光之中,我遇到好多与你相似之人,每一次我都会尽力护那人平安,我会看着他们从牙牙学语到儿女双全,到迟暮而终。




只是我知道,那些人都不是你。




飞流 厨房的婆婆又做了你爱吃的桂花糕,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飞流 院子里的桃花开了,往日你总爱去别府摘桃花来送我,如今满院子的桃花,你怎么不在呢?




飞流 河阳开了一家名为山海苑的酒楼 那里的鱼做的特别好吃,你若回来,墨哥哥带你去吃好吗?




飞流……我又画了一幅你的画像,只是我不小心……有水滴到了上面,晕开了…你能不能,再让我见你一面?




春去秋来,落叶落尽,白雪皑皑,这是第几个冬日了?身边熟悉之人都渐渐离去,远方也不再有故人的消息传来,只有你的面容,在记忆里越发清晰。




那是一个早晨,光照在竹帘的细缝,我抬眼,透过光的裂缝,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你回来了。




我走近你,在期限到来之前,抱着那份微不足道的爱,收集着与你相遇的所有美好,直到今天……




你那天,是不是也是如此之痛?或者,比起我,千万倍的痛苦。




他靠在岩枭怀里,万籁俱寂,他连看岩枭的动作都做不到,而抱着他的人,眼神近乎呆滞,随着越来越弱呼吸声,林修崖闭上了眼。




岩梟身体周围越来越冷,寒意瞬间从四面八方袭来,那笑颜成了他心头最后的暖意,只是,慢慢的,身体淡了,渐渐隐去,连残存的温暖也缓缓消失,如死一般的寂静冰冷,像记忆中不知何处的冰冷潮汐,涌了过来,将他吞没。




鬼厉他们从密室赶回之时,浓烈的煞气覆盖在岩枭周身,他本就因魂火和鬼魅而生,力量回归,遮天蔽日。




“朗朗天界,欺我如此,夺我之命,加倍讨还!”




“岩枭,这样下去,不止天界,人间也会…”伊风望着旋风中间的男子,大声吼道




“当年之祸,何人无辜?人间,又与我有何关系”他冷笑一声,鬼厉将取回魂魄和肉体的碧瑶护在怀中,岩枭面上和当初失去碧瑶的自己,别无二致。伊风被他的话梗住,再也说不下去。




“九幽厉鬼,枷锁已除,听我号令”他眼里猩红的光芒闪烁,暗,吞没最后一丝光亮。




———————




“然后呢?冥王大人赢了吗?”




“若他这样做了,那里还有你呀,阿羡”抱着奶娃娃的男子笑了一下,把拨好的葡萄喂到孩子嘴中。




“那是输了吗?”声音带着沮丧




“谁知道呢~”




———————




“墨哥哥,你喜欢这里吗?”那日午后暖阳,飞流靠在北堂膝上,玩着他垂到眼前的长发




北堂笑着看他,晃了小少年的眼,包含着那份小心翼翼无法明说的爱意。




“我喜欢,喜欢这里的一切”




我喜欢,喜欢你眼中的世界。




















1、岩枭最后没有和世界同归于尽,因为北堂曾经说过爱这个世界,实际上北堂的言意是爱他




2、因为九幽厉鬼枷锁解除,碧瑶和冥王的契也跟着解除了。




3、北堂已不属于任何一界,阿羡并非转世。


4、夺我之命 命代表的是墨染,对岩枭来比命还重要的就是北堂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