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千愿
又名假如捡到阿羡的是金侁

王黎x魏无羡

跨国拉郎

慎入

李栋旭真好看啊啊
——————

方知三尺无神明,死生别离不由人。

王黎想起了一切,关于那场遥远的残杀。

也关于,本不该卷入这场闹剧的小少年。
王黎的记忆中,那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孩子,金侁对他极好,善儿无法陪金侁骑马射箭,他便带着这个时常会来他家的小弟弟跑跑闹闹,后来小阿羡父母死去,孩子也失踪了,金家夫人苦苦寻找终于在一个小镇街上找到了这个孩子,那孩子浑身是伤,缩在她怀里小小的一只,与幼时活泼的小家伙形成鲜明对比。
“小阿羡~你别怕,还记得我吗?”金侁蹲着拉了拉魏无羡的手
“小时候我,你还有王黎一起玩,从树上摔下来了,我还做了人肉垫子”金侁很认真的回想,魏无羡眨了眨眼
“你奶里奶气的叫我侁哥哥,还送我发发来着~”金侁学着魏无羡小时候的发音,把自己逗得笑了
“嗯”阿羡乖乖点头
“没事,以后呢,我们一起学武艺,长大了做将军。”金侁见他笑了,语气也轻快不少,大手握住小家伙的手算是誓言。
他的誓言,后来也算完成了一半。
时光变迁 斗转星移,转眼之间都已长成少年,金侁参军那一年,魏无羡本想跟随,去干一番大事业,却被太子招进宫当了伴学,远大志向无处施展,他郁闷好久,金侁拍着他的背,安抚着连吃饭都快吃不下的魏无羡道
“王黎现在作为太子,处境艰难,招你入宫即可以让你学习,又可以保护他,有何不好”
“……大哥,我”
“我知道你爱闹腾,但是为国效力,本就是为了将来的皇上和百姓”金侁难得那么严肃的与他说话,魏无羡泯了泯嘴
“你要保护他,不论发生什么”金侁看他还是一副沮丧的样子,勾过魏无羡肩头,指了指天上的半月
“月亮圆了,我便回来了”
“阿爹阿娘还有小妹就交给你了,乖弟弟”他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少年易懂非懂得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
金侁在塞外拼杀,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很快成了将军,国内太子登机,万臣膜拜,场面宏大。偏偏魏无羡那几天受了风,脑袋昏昏沉沉在寝宫睡得昏天黑地,睁开眼时,王黎正坐在床边,手心放在他额头试温度,微微低垂着眼睑,底下的太医咚的跪了一地
“都病了那么多日了,这烧怎么还不见退?”他的声音低沉,不怒自威。
“王,这这这,臣也不知道呀”太医跪在地下哆哆嗦嗦,不敢抬头
“魏大人脉象确实是风寒呀”
“………王”魏无羡看着太医的样子实在可怜,便撑着上身坐起来
“不管太医的事”王黎转头看向他,眼眸深邃,还替他把衣领拉高了一些
“那个药吧……实在是苦……”魏无羡的眼睛飘飘忽忽
“我就倒了一点点,一点点”他拿手指比划了一下
“太苦了?”王黎重复了一遍
“阿羡,有多久没有回家了?”王黎看着他的眼睛,问的不明所以
“……好久”魏无羡思索了许久,表情垮了
“特别久”
“我原本打算,你病好了,便放你回去见善儿的,在过几日,金将军也该回来了”王黎说的漫不经心,魏无羡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只得到鱼干的猫咪
“去去去!”他还把手臂举的高高的,抢一般的拿了王黎手中的药碗。
“……”魏无羡缩了缩鼻子,视死如归的一口饮下,苦涩在嘴里久久不散,王黎见他红了眼眶,底笑了一声,把准备好的密线塞到他嘴里。
“我好了我好了!”魏无羡为了证明自己'身强力壮'一下子赤脚跳到了地上,王黎皱眉盯着他芊细的脚踝看了一会,动作轻柔的又把他推回床榻,还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我知道了。魏无羡似乎更高兴了,眼睛都笑得迷成了一条缝。这边对两人亲密动作早已司空见惯的宫女红着脸偷偷撇着,心里想着又可以有新的话本子可以看了。太医们则一个个低着头,听到皇帝的笑声,悬着的心也至于落下。
————
三日后,金侁班师回朝,百姓把道路围的水泄不通,只为一睹战神风采,金侁坐在马上,身披银甲,面上柔和的笑着,府宅门前,金善眼含泪珠扑进金侁怀中,哭的泣不成声。金侁拍着她的背,一下一下格外温柔。
同年五月,金善嫁于王黎,宫里内外张灯结彩,普天同庆,小妹穿着大红喜袍,眼带娇羞,美的不可方物。宫内喜宴结束,魏无羡被灌了不少,早就喝醉了,现下回了将军府,又是一场,他的脸两边已经漫上粉色,眼尾也是一片烟红,那身黑衣上暗红色的腰带勾勒着腰身,让他看上去邪魅非常,金侁望过去,有些他都不怎么认识的人还在给他灌酒,那小子也是一一接下,笑得好看
“唔,喝酒……”那身影走路都有些摇摇晃晃了,金侁被一堆人围着又过不去,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人对着他东摸摸西摸摸,金侁想杀人,就现在。好在将军的脸实在有些可怕,围着他的人自动让出一条路,金侁一把扯过人群里喝的烂醉的弟弟塞给了管家
“让他回去睡觉!!”
———————
婚后不久,境外战事,金侁又赶去了战场,家中只剩金夫人和金叔叔,王准他可以留在家中,不过每日必须去皇宫一起听学。魏无羡当时很不给面子的翻了白眼,金叔叔按着他的头给王黎磕头谢恩,魏婴满脑子都是,听个毛呀,你都是皇上了。宫里的果子倒是挺好吃的~改天再去摘一些给金叔叔和金夫人,小妹不知会不会无聊,还是多去陪陪她好了。如此云云。
————————
第三年……
金侁大胜归来,看到的……是
被血染红的高远台阶,被侍卫围在中间,伤痕累累的家人。
“王黎!!”他走上台阶,对着高台的君主怒吼
“你在做什么!!!”君王身边的男人耳语,王黎的手捏紧又放开
“金侁、你”半数台阶一角,金善喊的撕心裂肺
“哥哥!!你别过来了!!”
“哥哥!!”金善死了,金侁死了,魏无羡所熟悉的人在他面前一个个倒下,死去。一片血红。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挣动双手,却被死死按住,泪水模糊视线,金善朝他看了过来,苍白着脸,毫无血色的唇瓣动了两下
“活着…”
功高盖主,猜疑和不信任,年幼的王将金家满门全灭。
——————
王黎撑伞的手不住颤抖,他蹲下身,胸口痛到不能呼吸
“你……没事吧?”一双手扶住了他的肩,王黎抬眼间,那个人已经蹲下了身,精致又熟悉的眉眼,他不觉红了眼眶。
“我是医生,我带你去医院吧?”他观察着王黎越发难看的脸色,收回的手腕被男人握住,这一幕仿佛和千年前重合。
—————
王黎没有杀他,说他不算是金家人,又自小在皇上身边长大,只需囚在宫中不许走出半步即可,一时之间,谣言四起,说他是奸细,倒戈皇帝恩将仇报,宫人还看到王黎去囚他的寝宫,便又说他是皇帝的禁脔,说他不要脸,勾引妹妹的丈夫是白眼狼。流言带来的是宫人们给他吃嗖的饭菜和拳打脚踢。
一个清晨,门打开的光照到他脸上,他拿手挡住光亮,忽的笑了。
“我终于可以去死了”
王黎……你我……死生,不复见
——————
愿,阿爹阿娘,平安喜乐
愿,金夫人金叔叔,福寿延年
愿我的小妹妹,觅得良缘,儿孙满堂
愿大哥,旗开得胜,凯旋而归。
愿王黎,不忘初心,太平盛世。
愿……
至亲之人,永不分离。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