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接上篇

短篇终




男人呼出的热气洒在脸颊,语气里似乎还带着些调笑,展雄飞如梦初醒般的向后退了一步右脚有些麻的动不了,于是他一个没站稳向后倒去,下意识的伸手去抓他身前的男人,身后是黑漆漆的石墙,男人明显没想到展雄飞会拉他反应过来也已经来不及,他搂住了少年纤细的腰身将他一把拉近怀里,一声闷响,他紧闭着眼却并没有感受到疼痛。
“嘶………”白龙皱了皱眉,后脑钝痛。
“靠着很舒服?”他看向怀里还没睁眼的展雄飞,在确认后者没事后才慢悠悠的开口,似乎刚刚撞到的不是他。
“……嗯……不是不是!”完全处于极度尴尬境地的雄飞咽了咽口水。
抬头
“咚”他撞到男人的下巴了。
“……………”白龙盯着怀里不在动弹的少年,鬼使神差摸了摸面前的脑袋
“乖”话几乎同时说出口,展雄飞小心翼翼的看过去,整个瞳孔都是奇怪的情绪,抱着他的男人,发髻因为刚刚的拉扯有些凌乱,额前还挂下几根不听话的头发,他脸上带着白玉镂空的精致面具,只能看到下巴柔和的线条。以及那双,黑色的双瞳,透明的看不到一点情绪,像看穿了人间所有的沧桑,融进了万载的清秋,不屑人间情事,冷眼旁观沧海桑田。
'他笑起来,一定很好看'脑中莫名就闪过这样一句话,展雄飞使劲甩了甩头,把这奇怪的想法驱走。眼睛观察着四周,不知何时已经退避的黑衣人,现在这里似乎只有自己和这个被称为鬼面罗刹的男人,若是把这人当成人质,说不定还能看到紫苏。
“我可没抓过什么紫苏”白龙一直观察着少年的表情,他的那些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小动作,白龙每一个都清楚的记得
“嗯?”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我抓了那位紫苏,但是这样孤身一人闯我的异流阁”白龙理了理宽大的袖子,长袍拢着那身躯,隐约的勾勒着飘渺的线条,若隐若现中恍惚着,看不清,道不明,有形无质。
“你不打算活着回去了?”
“………我”展雄飞看着曲着一只腿坐在地上的男人一时无语'他那里还会思考这些,紫苏下落不明,他满脑子只剩下怎么去救她'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那人未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不是你?”
“异流阁并不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杀手组织”白龙抬眼看向拿剑指着他的展雄飞
“我要的东西,若是给不了,我是不会做的”
“什么事都可以做到吗”展雄飞的语气突然低沉下去
“……”白龙平静的望着他的脸“可以”
“紫苏,帮我,帮我把紫苏找回来”他收了剑蹲下身两手扣住白龙的双肩“你可以做到吧”
“…………”白龙撇了撇嘴唇笑着歪头问他
“代价呢,你不问问要什么代价吗”他的手指指着少年的心脏
“每个人要付的代价都是不同的,你,承受的起吗”他一字一顿
“我可以,就算是要我的命,我也愿意”
'苏哥哥,只要能救苏哥哥,我做什么都可以'
'我要回咸阳,我要报仇,平旌,我一定要报仇'
'只有这个办法了,我只能那么做了呀!!'
“为什么…”脑中交替出现的身影,不断重复的声音,那根紧紧拉着的弦终于在少年说出口的同时、断了。原本柔和的眼光一瞬间变的危险,那人犀利的瞳孔死死盯着展雄飞,嘴角的笑意毛骨悚然
“为什么…”手腕一阵疼痛白龙一个反手把展雄飞抵在墙上,指节卡卡作响,白龙抓着他仿佛濒临死亡的人找到了最后的稻草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他的声音绝望到哽咽,断断续续的重复
“你的命,明明才是最重要的”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紧贴在展雄飞耳边。
“……”展雄飞的瞳孔紧缩,手腕传来的刺痛让他说话的时候带上了颤音


“我们……认识吗”


“呵……哈哈哈哈”白龙大声笑起来,笑的癫狂。
我背负世间的罪恶,放弃轮回的权利,在尘世中百转千回,我甚至不在乎你是否能和我在一起,你知道吗,每一次,每一次你都是这样,都是这样,不在乎自己的性命。


那我呢?我算什么?我算什么呀!!!
即然如此
“展雄飞”
即然你如此不在乎你的性命
“我要你”
即然我们不能相爱相守,那。
“永远留在我身边”
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视线,我会杀掉你在乎的所有人,我要你今后的所有轮回里,只有我。
我们,不死不休。

评论(7)
热度(35)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