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厌弃

1、坏家伙们的世界观

2、主要就是按着他的剧情来吧

3、第一次写这种感觉真的很佩服写侦探的太太们了

叮当的同人文 设定就是带点法医技能电脑高手以及熟知犯罪心理学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偶像是福尔摩斯的阳光好少年





渐近中午,天气又阴晦起来,苍黄的天底下,远近横着几棵被风压的直不起来的树桠。
路上的行人都快步走着,顾不得被染湿的裤脚,
警员南建旭被歹徒连中数刀杀死。
这件事让道福属人心惶惶。
街边的小店早早的关了门,整个街道似乎像是没有人的荒城。
路中间走来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男人的发丝凌乱,一边的刘海挡住眼睑,他在一家店前站定,推门而入。
—————————————————————
灌入的冷风吹的桌上的纸张沙沙作响,这是一个大约10平米的小店,装修得十分简约,除了远处有一幅福尔摩斯的画像,房间的中间,银白的长桌上放着一台电脑,屏幕上正放着最近发生的雨夜变态杀人案,电脑旁有一块透明的玻璃墙,上面贴着好几张不同地区的照片,照片底下用黑色的笔写了日期,最近的日期应该就是南建旭死的那一天。还有几个小点,用笔连接起来,写着案发地点以及用红色的笔圈起来的两个词语。
“雨天…血腥味?”男人的指腹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看向电脑的正对面,趴着的少年,他发梢有些蜷曲,遮住前额,掠过耳际。小巧的耳朵上别着黑色的无线通话耳机称的少年的皮肤白的几乎透明。
“咚咚咚”男人在桌上敲了三下,桌面震动,被扰到睡眠的少年头都没抬只是带着鼻音的开口
“已经歇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他听到那男人轻笑了一声,并没有离开,桌上有纸张翻动的声音
“门在身后,慢走不送”少年有些不耐烦的抬起了头,那个男人手里正拿着他收集来的资料,刘海掉下来挡住一只眼睛,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些笑意
“叮当,几年不见,你就那么跟大叔说话吗?”
“……咳……………”被叫做叮当的少年嘴角抽搐的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脸
“大叔……呀”外号疯狗的吴九卓警官呀……还是,他的半个老师。

叮当一时间失语,智妍姐死后,他虽然一直有意无意的暗自照顾着吴九卓的生活,但是出于对智妍姐的愧疚,很长的时间里他都没有再和他见过面。他甚至放弃了报考警校而去学起了心理学,后来又因为发挥不好考了个三流大学,最后只能在街边租了个私人调查所靠着学校学习的心理学和法律当起了私家侦探。虽然生意并不会太好但是倒也不至于饿死。

叮当思索片刻便望着对面不理会自己准备抽烟的男人再次开口。
“诶诶诶!大叔,我店里是不能抽烟的”小老板抿了抿嘴
“我刚好需要你的帮忙,臭小子”吴九卓放下手中的资料双手撑在桌上盯着叮当干笑的脸
“额………”后者莫名被盯的抖了抖
“大叔呀,我可不想做什么危险的事情”挠了挠头小老板撇开眼
“叮当哟~大叔这么会让你做危险的事情呢”
“会,你这家伙本身就是危险的存在呀,特别是”歪头看了一眼吴九卓
“不过我是真没想到,你居然会来找我呀 大叔”
“你本身就在查这个案子不是吗”
“……我只是觉得无聊所以随便看看,杀人案什么的”特别强调了最后两个字。

“太危险”叮当扯回吴九卓手中的资料,把他和一碟白纸放在一起。
“呵”吴九卓挑眉看他

“直接承认你喜欢破案带来的刺激很难?”
“我没有……”几乎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伴随着吴九卓的轻笑,叮当手心早已全是冷汗
“大叔我一个人会饿死的,叮当”

评论(2)
热度(12)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