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四)

我穷尽碧落于黄泉之下  凝结的泪填不了的空荡

——————

天机阁大多的人都被派去了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如今留在夷陵阁中得大多是些还未学成的小徒弟和被收养的稚童,萧炎望着寂静的天空许久,突然一生巨响,他设下的结界破碎,一个弟子从门口被扔进来,他扶住被打进来的小弟子,皱着眉开口

 “带着剩下的人去密道和尘澜他们会合”

  “阁主!您一个人…”

  “与温家结怨的人是我,你们不必白白失了性命”他手中的碧落震动。杀气四溢。

“尔等,愿为阁主,效死”听到响声的弟子们早已全数挡在萧炎身前,注视着走进来的温晁。

“你们……”

  “这天机阁也不过如此呀、就那么点人”温晁大摇大摆的走进来

“不过是一批残兵败将,萧阁主倒不如把阴铁交出来?”温晁仰着下巴,很期待看到这位血公子尊严被粉碎的一刻。

“败将?指的是温公子吗”萧炎看着温晁越发狰狞的表情不屑的顶回去

“好”他一边大幅度的点头一边拍了两下手掌

 
“给我杀”温晁话语刚落,温逐流已经到了眼前,萧炎微微吃了一惊,却放下心来,原本他就怕自己的死士可能拦不住温逐流,如今化丹手被带来杀他,莲花坞那边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打斗之间,一直挂在腰间的吊坠被斩断掉落,萧炎的表情一下子变了,他伸手去够,没了刚刚的警惕,温逐流抓住时机对着他胸口就是一掌,他吐出一大口血,逐渐消散的灵力,他用力抓住温逐流未收回的手,拿着碧落手起刀落。

 “哈哈哈哈哈哈”萧炎满脸都是留下的血,温逐流被他砍掉了一只手臂。

“温晁,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没了化丹手,你就是个废物”他笑的疯狂,这个笑里带着多少心酸,天机阁死伤殆尽,连最小的弟子都没有放过,泪眼朦胧之间,江家的灭门与之重合,在他眼中一桢桢闪过,他用力闭了一下眼。灵力彻底归于平静,他现在狼狈的趴在地上,使不出一点力气,温晁伸手抓住他的头发,强迫他与之对视

 “那你呢?萧炎,你以为你能活着走出去?我会好好折磨你,让你后悔和我作对”

  ————————————

 “请命夷陵,聂宗主”江澄和魏无羡几乎同时出列

  “蓝湛,也请命,夷陵”

 “等一下!”他们正准备出发,萧熏儿小跑过来拉住魏无羡的衣袖,厉尘澜站在她身后未发一言,握紧的拳微颤

 
 “我哥哥,哥哥还在,夷陵”

 “熏儿”魏无羡看了看江澄和蓝湛,拍拍少女的手背

  “你是说萧炎还在天机阁?”

 “我不知道…但是,我之前都可以收到哥哥的信的,这几日,我送去的信也……”她的眼泪像断珠一样落了下来,这一个月,她几乎夜夜都梦到天机阁内血流成河,自小失去双亲,与哥哥相依为命,她不敢也不能想象失去兄长的以后。

 “我会,我们会把他带回来的”魏无羡说的坚定,江澄看着少女模样,面上全是担心。

  “熏…萧姑娘,萧阁主那么厉害不会有事的”

 “我们会尽快赶去夷陵”蓝湛本就不爱说话却也对着少女点了点头。

 ——————

天机阁之中,魏无羡靠在木床边,木床上,萧炎紧闭着双眼,脸色惨白的睡着。

 “魏无羡!”门外江澄压低声音,示意魏无羡出去

  “嗯?”魏无羡擦了擦酸楚的眼睛,站起身看了看床上的人,关了门走了出去。

  “我先过去和其它家族汇合”江澄拍了拍他的肩

“你…”

 
“我在多等几日,等他醒了,我再回去”魏无羡对着江澄笑笑

  “嗯…那我放些物资在这,臭小子,你也别太担心了”他看着魏无羡萎靡不振的样子有些生气

 “我知道…我只是……”魏无羡握紧了双拳

 “好了,那我先走了,萧炎醒了你告诉他,熏儿我会帮忙照顾的”说到这里的时候江澄的眼神都闪躲了几下

 “奥~”魏无羡指着他一脸了然于心的表情

“奥什么你,你快进去,待会萧炎醒了,你不在怎么办”江澄恼羞成怒的把人推进去

 “别推别推”

 ——————

 江澄走了之后,魏无羡继续趴在萧炎床边

  “萧炎~”

  “小炎炎~”

“小炎儿,你怎么还不醒呢”

  “对不起……”拉住了萧炎放在身侧的手

  “我来晚了……”

 那日,他们到达天机阁以是温晁逃走的两日之后,结界已破,浓重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空间。

 魏无羡找到他的时候,他身上几乎没有一处完好,血把原本黑色的衣服染成了暗红,细长的锁链穿过琵琶骨锁在地牢中央,魏无羡几乎拿不稳手中的随便

  “……萧……”

  “……”那人抬起头,像是如释重负一般,对着他浅浅的笑

  “我……我”不可一世的魏无羡,如今手足无措的站在他身前,不敢挪动他哪怕一下

  “没事……”他喃喃自语

  “你没事就好…这样就好了”他的动作似乎扯动到伤口

  “你别说话,别说话,我……”他拿着随便不知该砍哪里

“……魏无羡”他又叫了一声

锁链砍断的声音应声而起,他接住萧炎仿佛一碰就会碎掉的身体留下泪来。

“对不起……”

————————————

“你知道,那么做的代价吗”

 
 “如果他必有一劫,我替他挡下就是了”

———————————

p1、莲花坞没有灭,江澄没有被化丹,因为化丹手先去杀萧炎了,温若寒以死一子

p2、温氏并没有成功制成傀儡,因为萧炎有意的推动,四大家攻打不夜天提前。

p3、羡在这个世界没有变夷陵老祖,虽然我也不知道之后怎么编下去……但是希望有一个,师姐和家人都还在的云梦

p4、最后第一句是系统问的,因为并不是主世界所以是可以改变的,代价就是让另一个人承受这些。

 

评论(3)
热度(29)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