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半醒

双重人格羡x温氏客卿炎

ooc归我

我要将过往都储藏,编一段美好的梦想。

那日之后,萧炎乖巧了不少,或者说,他对魏无羡的愧疚大过了一切,他不再想如何逃跑,也不在做无畏的反抗。魏无羡时常会来找他,他来一次萧炎身上的伤就多一些,不过比起一开始的断手断脚这种需要养好久的伤,已经好的太多了。他站在窗边看了一会,坐到了桌边,提笔。
———————

君,安否?
今日没有下雨,我起身时看到了几只肥嘟嘟的小鸟,很像天机阁那些小家伙,便想着若能抓几只就好了。你可有好好给小十五喂食?
不知你那里是何季节,若是冬日,记得多添衣物,别老跑湖里抓鱼了,总是弄得满身泥巴
我的小徒弟不爱说话,天赋却极高,你多与他说说话,别欺负他。
还有…
墨迹渲染,萧炎顿了顿,继续写下去
遇到合适的人就娶了吧,世家排行第四…有不少人想嫁给你呢
所以、别再等我了…
我……回不来了

———————
“你倒是清闲的很”魏无羡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萧炎一怔,手臂慌忙压住纸张
“君?”魏无羡早看了个全,他冷笑一声,一把扯过萧炎手腕
“是我喂不饱你?”魏无羡冰凉的手摸着少年失了血色的唇瓣
“……”萧炎不语,努力控制着身体的微颤,对着魏无羡扯出个笑意
“魏无羡,你今天又想做什么?”
“……”魏无羡皱眉,对于萧炎现在这副样子,他心里莫名不安。
“我带你去见见旧署”萧炎的脸上有了些神采,屋外阳光明媚,他伸手挡住刺眼的光,阳光从指缝间隙照到少年脸上,静寂美好。魏无羡并不知道,此刻他的目光是怎样的温柔
———————
这段路很熟悉,他曾经就是在这里,看着魏无羡被扔下去。也是在这里,他第一次违抗系统的命令,想要救这个少年。他抬眼时,魏无羡正站在悬崖边缘,望着底下不知在想什么,风吹得他的衣服下摆刷刷的响,几乎是下意识的,萧炎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臂。
“怕我掉下去?”魏无羡转头看他,笑容轻蔑
“不是你给我选的地方吗”他还在说着,萧炎却觉得脑中一片混乱,滴滴之声不绝于耳。以至于他的记忆都开始混乱起来。
我眼前的是谁?
是……
“魏婴…”魏无羡本想上前扶他,却见萧炎放下了手,露出他从未见过的笑颜
“你来乱葬岗做什么?”他把魏无羡拉到身边,一副无奈的表情
“你不会忘记今天要去看师姐吧?你讨厌金孔雀也不能表现的那么明显吧,让师姐帮谁呀”
“你…”
'再次尝试连接中'
'dididididi'
"魏…不,你不是他……"脑内记忆全部在向着萧炎涌来,像潮汐一般将他淹没
“你不是他…”魏无羡用力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是谁?”他眼里都是杀气,一路拽着萧炎到了木屋前。
“我问你他是谁!!”魏无羡吼的大声,响动招来了被魏无羡安置在这的温氏余人
“门主?”温情看萧炎不正常的脸色就想上前
“站着”魏无羡的眼神扫过温情一行人,他的眼神让女子一瞬间定在了原地,带着残忍的笑意,附身捏住萧炎的下巴
“你现在好好看看,上你的是谁”魏无羡开始撕他的衣服,萧炎也终于回过神,他死拽着魏无羡的手,眼里都是哀求
“别在这,至少…至少别再这里”萧炎的示弱换来的,是魏无羡更粗暴的对待,四周寂静一片,魏无羡身下的少年,发丝铺了半边背脊,顺着无力的手臂滑下去,发尾落在地上随着身体轻摆。
黑色浓雾还包围着温情一行人,只要魏无羡一下令,那些浓雾就会穿透他们的胸膛。
“他们的命,在你”魏无羡看着他虚阖着双哞,眼下留着的不是汗或是其他,他疲惫的脸上扯出了个苦笑,然后抬起腿环上了他的腰,无比顺从。
“萧炎!你不必管我们!”温情不忍看到那人布满伤痕的躯体,她手握银针刺下脖颈,一声稚音打乱了温情的动作
“炎哥哥!”那孩子从木屋里跑了出来,温情一个愣神,黑气限制了她的行动
“阿苑!!”这次是萧炎叫的,他努力控制着哭腔和颤音,将话语放缓
“阿苑,哥哥和你玩个游戏好不好……你回屋去,哥哥数到……数到一百、就来……来找你”阿苑歪了歪头,他的角度看到的是萧炎被一个穿黑衣的人压在身下没有其他,孩童最是天真,便觉得是在玩游戏,自不会多问,很快对着萧炎甜笑后回了屋。阿苑回屋之后萧炎浑身的气力都花的干净,黑气还围在那些人身旁,蠢蠢欲试。
这一刻,只剩下了缄默.他的手不住的颤抖,背也渐渐佝偻。魏无羡脑中嗡的一声,杀气褪去。
—————
内优外伤,肝肠寸断,夜里,萧炎发起了高烧,温度久久不退,昏睡中,他只叫了一个人的名字。魏无羡靠在屋顶,眼里阴晴不定。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也控制不了脑中的想法,每当他清醒过来,萧炎总是伤痕累累的在他面前。
师姐的事情…隐情太多,他却没有在意分毫,将所有的恶意都用在了萧炎身上。
“姐姐,门主他……”
“………阿宁,别问了”温情摇了摇头,将洗好的毛巾放到萧炎额头,凝视这少年棱角清晰的脸。
“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快去煎药吧”
—————
萧炎醒来时床边靠着一个少女,一头乌黑的头发被绾成了可爱俏皮的双髻,萧炎看了她一会,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系统,你这皮相不错”那少女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眨了眨,咬着唇瓣不说话。
“那么久没理我,原来是要给我个大…”萧炎的话还没说完,那少女眼眶就红了
“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你傻吗”她缩了缩鼻子
“没事呀,你看我不是好好活着吗”萧炎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那少女伸手捂住了他的眼
“别笑了,丑死了”萧炎的脸僵住了,随后双手握住了少女的手,低声哽咽。
“萧炎,魏无羡的怨念脱离了本身,法则无法管这里了,我也是花了好大的劲才能来见你”
“你跟我走吧,我们想办法回空间站”
“……我以后要叫你什么?”萧炎一开口,系统翻了个白眼
“我觉得这个不重要”
“那我也不能一直叫你系统吧?”
“………萧炎!!”系统气的站起身跺脚
“我们现在是要想怎么走的问题!!”
“但是我……”萧炎低垂下眼睑道
“我要是走了,魏婴失去了报复的对象…他就活不下去了”萧炎的手抓着被子,抬头看向沉默的系统
“反正我现在也死不了,没事啦”
“他不杀你,但是你不痛吗?”
—————————
1、法则脱离了这个世界,从以魏无羡为中心变成了完全的魏无羡空间
2、系统拟人了,之后就能好好虐一把羡了hhhh
3、魏婴现在已经开始知道自己的双重人格。
4、萧炎几乎每次都会给魏无羡(另一个世界)写信,虽然永远送不过去
5、羡没有杀温情更多的是留有善意,他也是真的想让萧炎去见他们的,只是中途又被老祖人格占了。

评论(2)
热度(15)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