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生死入簿(六)








前世未了的眷恋 在我血液里分裂,沉睡中缠绵,清醒又幻灭。




去狐岐山的路程遥远,天色渐渐暗下去,众人决定在山林中休整一晚再做决定,从再次见面开始,伊风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岩枭估摸着大概是被凡人打了丢脸,再加上……自己一直没去找他,在气头上吧。还是先别去和他说话了。岩枭向林修崖那边又挪过去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觉,伊风朝他看了一眼,眼神复杂。


“瑶儿,这个是烤兔子,你最爱吃了”鬼厉粘在无心身边,脸上的笑温暖又满足


“张…小凡?”无心闻着香味,脸上也漫起笑意


“没想到,你看起来傻乎乎的,还随身带着盐呀”


“啊?”鬼厉愣了一下,望着无心的眉眼,微微低了眼帘,十年执念,这个放在心尖上的人,终于回到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真恩爱”岩枭双手枕在脑后,他实在不想告诉鬼厉,无心魂魄归位之后,就该回冥界领罚了


“林修崖?林修崖!”没等到回应,岩枭歪了头看他,林修崖已经闭上了眼,他的眉头紧紧皱着,不知梦到了何物。


“今天倒是乖的很”岩枭见他睡着,瞬间没了兴致,他怒了怒嘴,,又看着林修崖笑而不语,故意靠近了些,也闭上了双眼。


————————


“烧死他!烧死他!烧死他!”吵杂的人群,他们个个举着火把,面目模糊到没有五官。


岩枭的的目光也朝着那一大捆高高架起的柴火看去,那片高地上有一个背对他,双手被绑着的少年。他双膝跪地,低垂着毫无生气的头。


“王爷,还是快些烧死他吧,要是天神怪罪……”一个苍老的声音传入耳中,带着督促。岩枭正才看到高台对面面无表情的'林修崖'他穿着靛蓝色的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乌黑的头发束起戴着顶嵌玉小银冠。


“…………”'林修崖'眼神空洞的如同傀儡,他接过侍卫递过来的火把,一步一步朝着高台走去。与所有人不同的异类,便是妖魔,怪物。人间自古便是如此。岩枭冷笑。


“愿上天垂怜,降雨黄道国”男子高举着火把,对着他们自以为的神明,发出祈求。火把被扔向高台,瞬间便被点燃。火光之中,那个少年略微侧了脸,嘴角还带着点笑意,他身上的锁链断裂,却没有任何逃的动作,那个背影,就这样站在大火中望着远处突然跪倒在地,又疯了一般跑向他的'林修崖'不知是不是被风沙迷了眼,岩枭感到脸上一片冰凉。他迈了一小步,却被神秘力量阻挡在外。


'快回去吧……'四周变得一片漆黑,岩枭四处张望寻找着声源。


'快走吧'话音刚落,他便被硬生生推出了梦境。


———————————


“岩枭!醒醒,岩枭”他从梦镜回来,脑中昏昏沉沉,林修崖正小声的唤他


“……修崖……”胸口又痛起来,这次比前几次都要强烈的多,他痛的把整个人蜷成了一团。


“小鬼!”伊风一把推开了岩梟身前的林修崖,


“伊风……好痛……”他咬着下唇,勉强扯出笑容,额上皆是细密的汗珠,看到岩梟的样子,伊风彻底爆发


“北堂墨染!!!你又想干什么?”他一拳打在林修崖脸上,握紧的拳头卡卡作响。地上的林修崖擦去嘴角的血迹,只盯着他身后的岩枭。


“混蛋…”岩枭抓住伊风打下去的手


“你…打他做什么,别…别捣乱”岩枭已经痛得神志不清,就好像那场大火在焚烧的,是他的皮肤,他的血肉,他的希望……他再也支撑不住,陷入无边的黑暗。


————————


他是在到狐岐山的时候醒来的,他趴在伊风背上,鬼厉和无心在前,林修崖低着头走在末尾,发现他醒来,在深深望了他一眼之后,再无动作。


“臭凡人”关键时刻还是狼崽子好多了,他摸摸伊风的发顶,如是的想


“醒了?”


“嗯”


“无心的魂魄归位之后,我们就回冥界”他的语气更像是命令。


“为什么呀!我还没…”


“嗯?”伊风一个眼神过去,岩枭说话的声音都低了八度


“你看,那个鬼厉不好惹的”他指指拉着无心的鬼厉


“我们要慢慢和他说呀~”伊风把他从背上扔下去了……


“你知道冥界乱成什么样子了吗?冥王殿下。”他一字一顿,也不管岩枭在地上还没起来,直径走向了鬼厉和无心。就在这时,整个山体开始剧烈震动,无数落石砸下来。


“岩枭!!!”伊风想冲过去拉他,却被落下的山石隔开。


“喂!!岩枭!!” 


“我没事”林修崖面对着他,双手撑在石壁上,刚刚的落石因为林修崖的保护,一点都没碰到他。于是他示意林修崖放手,又对着山石敲敲打打让伊风不必担心


“你等着,我炸了他”


“别,你炸了这,整个密道都会塌的”岩枭十分无奈


“这样,你和无心他们先去取魂魄,魂魄归位之后,我们在狐岐山下回合”


“不行!你不能和他在一起”又是一声巨响,伊风在砸墙


“我就算不能用法术,也没弱到”看了眼坐在石壁边闭目养神的林修崖


“被这样没礼貌的小崽子欺负”


“不……”


“你别废话,赶紧的,不是要回冥界吗?”石壁那边沉默了一会,大概是鬼厉做了什么,伊风这次没有大喊大叫而是敲了三下石壁。


“我知道了”闷闷的传来四个字。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