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囚光



护士姐姐的日记



4月8日

那天的天气阴沉又寒冷,大约已经快到凌晨,我撑着下巴在前台看着赶早市的人群,突然之间冲进来一群人,他们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血迹,为首的是一个穿着蓝色连帽的男人,他脸上尽是惊慌不安的神色
“救人!!”我被这一群凶神恶煞的人吓得发抖,被他那么一吼,才急急忙忙的推来了急救车,那是一个皮肤白到发光的少年,面容姣好,却没有一丝活气,他手腕上包着厚厚的布料,却早已渗出血看不出本身的颜色。
'自杀?割腕自杀?'
那少年被推进去抢救了一天一夜,门外4人都是面无表情的坐在长椅上,
那表情……就好像
就好像,失了水的鱼。
挣扎却又无能为力。
后来了又陆续来了好多的警卫,调查和记笔录什么的,那时我才知道,这是一起绑架案,而绑架的就是刚刚那个很好看的少年。
———————————————————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
我和这个叫叮当的少年慢慢熟悉起来,他并不那么爱说话,几乎一天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盯着窗户外的一小点阳光发呆,但是却又从不让我拉开窗帘。
我其事……很少见到他除了发呆以外的表情。
不过,每次他的那些好朋友来,他脸上总会多出放空以外的微表情,有时候运气好的话我还可以看见他勾起唇角暖暖的笑。
嗯~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虽然屈指可数。
我本以为,时间久了,少年渐渐恢复健康,他的笑容就会变多起来,可是我想,我真的低估了…他所承受的一切。以及,人心极致的可怕和残忍。
————————————————————
那天
我像往常一样拿着替换的纱布和药物走进房间,在进屋之前我还特地理了理自己因为赶时间乱了的头发,我以为迎接我的会是那少年转头之后的淡淡微笑。
“叮……”我的瞳孔瞪大,手上的护理盘啪的掉到地上
然后几乎下意识的跑过去抓住他拿着碎玻璃的手。
“叮当!!叮当你在干什么!!!”他坐在床沿,两条修长的腿还在不停的晃,地上都是刚刚打碎的玻璃,他突然站起来,脚踩在玻璃上,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走过的地方都是血脚印。我急忙去拉他,手却被他大力的推开,他的眼里满满都是惊恐和不安。
“我……我真的……”长时间不开口说话,叮当动了几下嘴唇,突然抱住自己的身子摇摇晃晃的蹲下了身,身体开始不由自主的发抖。
“别……别”他使劲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捧住头,声音嘶哑绝望,他很害怕。
“别过来……别…啊啊啊,你别过来!!别过来”他的呼吸越发急促,眼睛睁大,不住的向后退去,像是要远离什么可怕的怪物。
我被这一系列的事情惊的愣了几秒,就在我反应过来去按警铃的时候,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
“怎么回事?”那男人穿着黑色的西装,眼里深不见底,语气里也透着疏离冷漠。
“叮当……”我的话还没说完,原本站着的男人已经到了叮当面前一把将瑟瑟发抖的少年按进了怀里。
“啊啊啊,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杀”叮当像是无处可逃的小兽,张嘴就咬上了要来抱自己的手。恶狠狠的,像是最后的挣扎。
“叮当……”男人不顾被少年用力咬住的左手,另一只手用力抱住了少年越发精瘦的腰身,把下巴靠在他的发顶,声音缓慢而温柔的开口
“没事了,没有人要抓你”
“……”
“没有人要伤害你”
“你已经回来了……”
“我们带你回家了”
“叮当…我是泰寿,木头脸,木头脸大哥”
“………”泰寿感受到咬着他的痛感渐渐消失
“泰……………寿”他颤抖着双手抓住男人胸前的西装,哭到几近失语。
“痛……”
“我好痛……”
“他……他”他的一只手紧紧抓住心脏
“杀人……我”怀中的身体又开始不受控制的发抖
“他让我……杀……杀”
“我我……我,泰寿……杀人……”断断续续,叮当话语中的颤音越来越重,眼神空洞。
“我杀人了”
最后的四个字,郑泰寿将镇定剂打进少年的小臂,在他靠在自己怀里的同时,将他的身子抱的更紧。
他眼里曾有星辰大海,如今,要去哪里寻找?

“我已经和医生说过了,以后我们会自己照顾他”沉默许久,他身后又走进来一个男人,那男人走到我面前,看了一眼我被染上血迹的衣服
“我是吴九卓,叮当的监护人,这些日子多谢你对叮当的照顾,但是……”
吴九卓低头去看叮当,那少年原本婴儿肥的脸蛋早以消瘦的看得到棱角。男人伸手想去摸他的脸,却在快碰到时猛的停住,他的手握紧,咬了咬牙,终是没力的垂在了身旁。
“吴九卓先生”我咬了咬下唇
“可以告诉我是什么病吗?”
“……………”吴九卓皱着眉看着我,良久,他的眼光从我身上移开
“你应该已经猜到了”
“……………”心里的猜想得到了证实,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心里除了心疼就是滔天的恨意。
作为应该救死扶伤的医生的我,居然希望伤害那个少年的罪犯可以死掉,希望他被凌迟致死。
因为呀,他毁了……毁了那个少年的一生呀……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