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殿 小兰花!专注三界各种奇闻趣事 励志成为三界第一话本小天才。

梦回还(五)

 战羡x萧炎 
 
 
 
 
 
 
 
 
 

一场欢喜一场空,可念不可说,满心无人懂,爱不置可否。

 
 
 
 
 
 
 

————————————

 
 
 
 
 
 
 

“这个就给你了”萧炎的手中被魏无羡塞进了什么东西,他张开手掌正是师姐刚刚交给他的莲藕吊坠。

 
 
 
 
 
 
 


 
 
 
 
 
 
 

“你给我,我也不会同意只烧排骨不放莲藕的”魏无羡歪着头看见他嘴角的笑,萧炎眨了眨眼小心翼翼的把坠子放到了胸口的袋子里。至于魏无羡么~抱起脚边的阿苑背对着他去玩种小孩了。

 
 
 
 
 
 
 

———————

 
 
 
 
 
 
 

“魏婴……”他转头便看到斜靠在床边的魏无羡,随便和碧落一起被他放在身侧,

 
 
 
 
 
 
 

江家没有灭门,江澄没有被化丹…没有乱葬岗,没有夷陵老祖,没有死亡………他所坚持的,无数次往返与空间夹缝也无能为力

 
 
 
 
 
 
 

“终于……”他捂住眼,眼睫毛颤的厉害

 
 
 
 
 
 
 

“萧炎……”魏无羡其实在他叫出口的时候就醒了,见萧炎一直睁着眼睛望着屋顶,他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

 
 
 
 
 
 
 

“嗯?”他转了过来,皮肤惨白,菱角分明,长发松松散散的披在肩上,脖颈丑陋的伤疤让魏无羡下意识握紧了拳。

 
 
 
 
 
 
 

“魏公子,你为何还在天机阁?”萧炎抬了抬手衣袖露出的手腕也是‪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痕,他又拉下了衣袖,继续望着魏无羡

 
 
 
 
 
 
 

“我………”

 
 
 
 
 
 
 

“莲花坞还好吗?”他低垂着眼帘,魏无羡看不清他的表情

 
 
 
 
 
 
 

“嗯,有些弟子受了伤”

 
 
 
 
 
 
 

“云深呢”

 
 
 
 
 
 
 

“蓝湛与江澄先去和江叔叔他们会合了”

 
 
 
 
 
 
 

“嗯……”气氛再此冷下来,魏无羡站起了身

 
 
 
 
 
 
 

“你睡了那么久,一定饿了吧,我,我给你去做粥”他不在看萧炎,推开门走出去。萧炎看着他慌慌张张走出去的背影,似曾相识。

 
 
 
 
 
 
 


 
 
 
 
 
 
 

——————————

 
 
 
 
 
 
 


 
 
 
 
 
 
 

那时候魏无羡刚刚带着温氏到乱葬岗,萧炎放下不下去找他,某人正在种温苑玩的不亦乐乎

 
 
 
 
 
 
 

“………”温苑看到他来大眼睛眨了眨,甜糯糯的叫出声

 
 
 
 
 
 
 

“大哥哥~大哥哥”

 
 
 
 
 
 
 

“嗯?”魏无羡这才注意到他,他站起身抓着后脑勺傻笑

 
 
 
 
 
 
 

“小炎儿”

 
 
 
 
 
 
 

“……………你又在做什么”萧炎用了点力把温苑抱到怀里,也不管那脏兮兮的小手拉着他垂到胸前的长发

 
 
 
 
 
 
 

“……在和阿苑玩呀,你看他多开心”

 
 
 
 
 
 
 

“是你开心吧……”萧炎自然知道为了控制这满山的走尸,魏无羡一天最多只能离开两个时辰,相当于把他困在这里了。魏无羡是出了名的爱玩,也真是难为他了。

 
 
 
 
 
 
 

“诶~我想喝姑苏的……”魏无羡本想转移话题,手里却多了两坛酒,他惊讶的瞪大了眼,喜悦之情显于颜表。

 
 
 
 
 
 
 

“我正好路过姑苏”

 
 
 
 
 
 
 

“天机阁和姑苏……相隔千里吧”魏无羡靠近他

 
 
 
 
 
 
 

“………我去找蓝二公子”

 
 
 
 
 
 
 

“哦~”魏无羡暧昧的拖了个长音,一只手搭上了萧炎的肩

 
 
 
 
 
 
 

“又不是给你带的!”萧炎的脸烧的厉害,他跳开好远,似乎有些恼羞成怒,温苑的小手摸了摸他的脸,又拍拍自己肉乎乎的小脸

 
 
 
 
 
 
 

“红,红红了”

 
 
 
 
 
 
 

“小苑,别闹,哥哥带去你去山下玩好吗?”他决定无视那边连眼睛都笑没了的魏无羡

 
 
 
 
 
 
 

“诶诶诶,那我也去,我也去”

 
 
 
 
 
 
 

“你就不必了”萧炎瞪了他一眼“魏公子”

 
 
 
 
 
 
 

“别别别!我保护你呀!”追出去的某老祖及满脸问号的鬼将军

 
 
 
 
 
 
 


 
 
 
 
 
 
 

————————

 
 
 
 
 
 
 


 
 
 
 
 
 
 

魏无羡端着粥回来时,萧炎不见踪影,他的脑中嗡的一声,全是温情的嘱咐。

 
 
 
 
 
 
 


 
 
 
 
 
 
 

—————————

 
 
 
 
 
 
 


 
 
 
 
 
 
 

“温姑娘,如何?”

 
 
 
 
 
 
 

“魏公子,他的手以后可能,握不了剑了”温情将煮好的药递给魏无羡

 
 
 
 
 
 
 

“身上得上我能治好,只是”她深深的看了眼床上的少年

 
 
 
 
 
 
 

“金丹已融,永不结丹,而且”温情似乎不忍再说下去

 
 
 
 
 
 
 

“温晁……割断了他的手筋和脚筋”

 
 
 
 
 
 
 

“………”

 
 
 
 
 
 
 

“我既是医师,也无法完全治好他,天机阁树敌众多,萧公子以后的路,怕是不好走”

 
 
 
 
 
 
 

“我护着他”他握紧拳,视线扫过不远处斜放着的佩剑。

 
 
 
 
 
 
 

若是以后他都无法握剑的话,就由我当保护他的盾便好。

 
 
 
 
 
 
 


 
 
 
 
 
 
 

——————————————

 
 
 
 
 
 
 


 
 
 
 
 
 
 

1、萧炎改变了魏婴的未来,代价还会有

 
 
 
 
 
 
 


 
 
 
 
 
 
 

2、温情温宁很早就在天机阁了,是萧炎向温若寒借的(当时萧炎在温眼里就是要投靠他的人)

 
 
 
 
 
 
 


 
 
 
 
 
 
 

3、马上就要不夜天一战了,舅舅的cp是熏儿妹子hhhhhhhh

 
 
 
 
 
 
 


 
 
 
 
 
 
 

4、莲藕是第一个世界的魏婴送的,现在这个世界魏婴还未收到吊坠,所以图片前三是前世界只有最后是现在的世界hhhh

 
 
 


 
 
 


 
 
 


评论(5)
热度(22)

© 勤勤恳恳小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